得不到的爱情

生亦何欢,死亦何苦——这世界上有一种爱情,叫做《大话西游》。

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部电影,它的戏名叫做《大话西游》。故事的开头是~~

孙悟空不喜欢世人给他的大事业。而且他无法忍受师傅的唠唠叨叨,可是观世音又不放过他。为了让他觉悟,观世音和唐僧决定,让他五百年重新做人。

五百年后的悟空叫作至尊宝,在五岳山做强盗头子,但是他始终无法摆脱命运的安排,他必须成为孙悟空。

我十分喜欢里面的一句对白∶
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,但是我没有珍惜。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,尘世间最痛苦的是莫过于如此。如果上天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,我会对你说三个字“我爱你”。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一万年。”

这句话在故事中说了两次,第一次,至尊宝毫无所谓得对紫霞说。但是第二次时,他却痛不欲生。因为他再也得不到紫霞的爱了。

当我看完的一霎那,我发现我流泪了。我发觉爱情只能“只在乎曾经拥有,不在乎天长地久”来形容。因为爱情是那样的美丽和脆弱的,它无法面对现实的残酷。在现实的面前它只能是脆弱的,无法抗拒现实的无奈。但是因为它的脆弱,反而显示出他犹如烟火般短暂的美丽。

当我们在恋爱的时候,往往不知道什么是爱情,我们好像为了恋爱而去恋爱。在恋爱中的男女有多少个能明白或者说了解呢?他们谈恋爱是在找恋爱的感觉,对于爱情他们认为彼此在一起就说是爱情,那不是很肤浅吗?

故事的最后,悟空与紫霞最终无法在一起。现实中何尝不是呢?爱情中往往有很多无法预计的事情。恋爱中我们都是在寻找它们想要的结果,但是他们往往都想不到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?因为在现实中有无数的阻碍,恋爱的条件必须是要勇于去挑战它,你无法去挑战就无法得到真正的爱情。真正的爱情是不能轻易得到的。

当你得不到你想要的爱情时,你必须要有勇气去接受。虽然得不到的心情是十分得痛苦的,但你必须去接受。因为这是爱情的其中的一种结果,爱情中的结局不是好就是坏。当你在谈恋爱时,就应该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。这是一个必然的事情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